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槽乡举办核酸采样辅助人员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2-11-08 15:48 信息来源:北川马槽乡 作者:北川马槽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强化核酸采样队伍建设,提高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常态化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行,11月4日,马槽乡举办核酸采样辅助人员技术培训会,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干部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图为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解操作流程)

会上,分管副乡长杨朝海通报了省内外最新疫情形势,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着重强调了防控总体要求、疫情监测预警、来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密接及风险人员判定与管控、人员转运隔离、重点人群及场所管控、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等环节防控要求。卫生院医护人员就新冠肺炎临床表现、采样现场规范防控、一二三级防护操作规范及要领、咽拭子采样操作、医废处理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和现场演示。部分学员进行了三级防护装备穿脱演练,其余学员现场“找茬”,并对操作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纠正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能熟悉操作要领。

 

(图为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解消毒流程)

(图为采样辅助人员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核酸采样辅助人员将在今后的采样工作中进行规范化实战实操,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进一步增强我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拟稿人:王浩  审核:杨朝海  签发:周李静  报送单位:马槽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