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什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和护林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1-18 15:58 信息来源:北川白什乡 作者:北川白什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全乡半专业扑火队和护林员防灭火和安全避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处置半专业扑火队和护林员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11月18日,白什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和护林员培训会,全乡25名半专业扑火队员和14名护林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乡长何小军同志对今年续聘及新聘的生态护林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重点围绕预防森林草原防灭火、野外安全巡护等进行了讲解并作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第二阶段由坝底专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就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就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组织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使用背负式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机等器材进行现场演练,确保每一位半专业队员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增长了专业扑火知识,白什乡半专业扑火队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进行了充分准备。


(护林员培训)

(灭火器材演示)


(拟稿人:李垚  核稿人:何小军  签发人:刘邦华   报送单位:白什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