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溪镇:“软”“硬”兼施,多措并举深化政务公开

发表时间:2022-11-23 16:31 信息来源:北川桂溪镇 作者:北川桂溪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2022年,桂溪镇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进行了重点建设。

“软件”方面主要为制定方案和完善制度。一是制定了《桂溪镇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任务,规划了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责任人,明确了时间节点,为我镇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绘出了全面详细的“蓝图”。二是完善了《镇人民政府政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有关会议制度,做到了行政决策内容、过程公开。三是根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形成并发布了桂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硬件”方面主要为投资10万余元统筹打造镇政务公开专区和便民服务中心。一是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建设了统一政务公开专区,提供信息查询、公报查阅和办事指引等服务,同时,在12个村(社区)打造了政务公开专栏,将政务服务延伸到村社。二是通过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会议,公开村级重大决策部署,动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利用“听音问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对我镇政务信息进行了规范公开。

(桂溪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中图片)

(桂溪镇党务政务公开栏)

(桂溪镇桂溪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

下一步,我镇将深化基层政务公开规范运行、高效服务,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的宗旨,重点开展“互联网+政务公开+基层治理”行动,持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拟稿:邓双宁  审核:唐诗尧、陈果  签发:赵海波  来源:桂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