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漩坪乡组织开展冬春消防培训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12-01 14:21 信息来源:北川漩坪乡 作者:北川漩坪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做好漩坪乡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漩坪乡于11月3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知识理论学习和扑火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

理论学习会上,县专业扑火队紧紧围绕着“做什么、怎么做”,就寻找水源、控制火势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使参加学习的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如何科学安全扑灭森林火灾的相关知识。

(培训现场)

理论学习结束之后,进行实际操演。在操演现场上,县专业扑火队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风力灭火器、油锯、多功能工具等森林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操作。通过以练代战的方式,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授课人员向我乡参加培训人员积极传授灭火经验,指导科学灭火方法和相关技巧,并强调要在确保灭火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灭火工作。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我乡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为更好地预防及扑灭火灾打下良好的基础。



拟稿人:许文静    审核人:李彬宾     签发人:吴加伦   报送单位:漩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