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什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20 14:28 信息来源:北川白什乡 作者:北川白什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今(20)日,白什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19日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常职干部列席了会议。乡党委书记谭诗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连线北川的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照耀着羌山大地、浸润着羌家儿女,深情厚爱、直抵人心,北川人民发自内心敬仰领袖、爱戴领袖、感恩领袖。是属于北川23万干部群众的集体荣光,这是属于北川独有的巨大政治优势,这更是属于北川发展趁势而上的巨大机遇!是我们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大的信心所在、最大的底气所在!全乡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信心满怀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用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他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深入领会学,研究制定我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做好承接县级宣讲团来我乡宣讲等相关工作。要拓宽范围学,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联系村(社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末梢。要结合实际学,结合白什实际,深入思考,开展研讨,找寻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白什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的路径。

他要求,要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落地见效。要大力发展农特产品,作为北川白山羊发展重点乡镇,在人才、技术等方面不断集聚品牌效应,形成规模、提升技术、延伸链条,不断提高产品效益。要传承保护非遗文化,进一步传承“麻龙马灯”省级非遗,采取合理方式进行宣传推广,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度,用活非遗载体,弘扬传承禹羌民俗民族文化。要持续推动环境提质,紧扣“扫干净、摆整齐、清杂去乱”的目标,不断优化白什全乡的人居环境,一体推进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始终聚焦民生实事,扎实有序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扎实开展整治行动,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山洪地灾防治,保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拟稿人:李垚  审核人:胡才溢  签发人:谭诗成  报送单位:白什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