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槽乡:筑牢安全防线,迎接平安新年

发表时间:2023-01-20 14:55 信息来源:北川马槽乡 作者:北川马槽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虎跃归山辞旧岁,玉兔出月迎春阳,在农历兔年来临之际,为确保全乡人民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0日,马槽乡党委书记周李静同志带队到各村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乡党委书记周李静同志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涉及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企业安全生产、农村消防、疫情防治、食品安全等。

 

(图为周李静同志到黑水村检查安全工作)

周李静同志表示,农历新春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外务工人员舟车劳顿、不辞辛劳返乡过年,我们乡、村、组干部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用坚守和奉献守护阖家团圆。一是紧绷安全之绳,时刻守牢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任务常抓不懈,将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挂帮包”责任机制落实、落细、落到位,让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明责任,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管好“路口”,看好“院口”,守好“门口”,切实形成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三是加强安全宣传,通过会议、微信QQ群、走村入户、家庭聚会等方式,加强用火用电、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提高老百姓安全生产知识,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四是强化隐患治理,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走访摸排出的问题要及时治理并登记造册,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拟稿:范国彪 审核:杨朝海 签发:王春 报送单位:马槽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