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带队到桃龙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2 16:35 信息来源:北川桃龙藏族乡 作者:北川桃龙藏族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同志、包片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兴同志深入我乡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大鹏村、五龙村、九成等村深入检查森林防火情况,调阅了卡点工作记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同志在检查中指出

(图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同志查看森林防火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把工作做在前面,把责任落实到一线,桃龙森林覆盖率高,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危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这种认识,且临近清明节,返乡祭祖人员增多,更是大意不得,麻痹不得,乡村组干部一定要熟悉防灭火预案,随时做好应对突发问题的准备。

二要强化值班值守。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时间不定、点多面广、风险很高等特点,各村一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乡村组防火值班纪律,坚决杜绝无人值守、脱岗、漏岗、不登记等问题发生严防火种进山,严禁人走火燃的情况发生。各村一定要重视起来,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到组入户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遗憾,增强群众森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祖、科学祭祖、安全祭祖,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险隐患。

四要强化督促检查。乡村组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五包”要求,按照属事、属地管理原则,强化督促检查指导,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每日下午4点以前报送乡人民政府值班室,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到人,确保山头、地头、坟头、屋头安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清明节假日安全。

拟稿:李虹良         审核:赵智勇       签发:蹇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