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都贯乡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9 09:23 信息来源:北川都贯乡 作者:北川都贯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都贯乡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推进都贯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都贯乡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跃辉宣读表扬决定,表扬了2022年度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图为: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国剑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乡经济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乡干部群众稳扎稳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逆势上扬,推动农业、农旅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人才队伍不断充实,美丽乡村持续变靓,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大成果,荣获全县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要素保障先进单位等10项殊荣。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乡党委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王国剑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文旅促品牌、绿色促增收、创新促就业、营销促效益”发展思路,加快打造“美丽羌乡、生态都贯”。

图为:都贯乡党委书记朱毅同志讲话

乡党委书记朱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客观总结成绩,正确研判形势,在新起点增强乘势而上的信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精神,在新一轮竞争中不辱使命,创优争先,全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用新举措加快持续发展的步伐。继续强化领导联系责任,强化协调服务,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发展好现代农业。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新作风体现务实重干的实效。全乡上下要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意识,要把握重点,全力突破抓好落实,要务实重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把全乡的“作战图”“施工图”转化为乡村发展的“实景图”,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奋力走好乡村振兴和都贯乡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

(拟稿人:杨悦 审核人:彭玲 签发人:王国剑 报送单位:都贯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