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通泉镇:“一网通办”提质效 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表时间:2023-05-09 11:14 信息来源:北川通泉镇 作者:北川通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通泉镇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筑牢理论学习之根脉,确保政务服务有初心。为确保政务服务始终是为人民的这一初心不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泉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严格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总体要求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办理各项事务,以初心换舒心。

二是坚持政策引领,完善基层治理之基石,确保政务服务有实效。通泉镇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域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以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做好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梳理工作,把事项办理流程、提供资料、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推送,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方式实现“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助力“一网通办”提质增效,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通泉镇香泉村便民服务站)

三是坚持服务引领,激活服务群众之引擎,确保政务服务有温度。“大娘,这样就认证成功了,下次再需要帮助给我们打电话。”双潭村便民服务站代办人员正在双潭村刘定芝家中,帮助刘定芝老两口进行社保认证。“我们岁数大了,腿脚不便,眼睛也看不到,对手机上的各项业务不熟悉,不会在手机上进行社保认证,不认证又领不了养老金,感谢工作人员上门帮我们认证,让我们的养老金能按时到账。”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帮助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通泉镇全面推行“上门帮办代办”制度,充分发挥村级便民服务站代办人员“爱心敲门”的优势,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办理,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让政务服务更加暖心有温度。

 

(双潭村便民服务站代办人员上门服务)

下阶段,通泉镇将始终秉承着“一网通办”便民的理念,着力打造有态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大力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通泉镇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劲动力。

 

(拟稿:郭兰兰     审核:黄建波     签发:唐祖华     报送单位:通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