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到小坝镇督导防汛减灾、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0 16:44 信息来源:北川小坝镇 作者:北川小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到小坝镇督导防汛减灾、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等工作。

 

(检查酒厂1、2、3、5组大沟泥石流工程治理)

代小龙一行先后前往团结村、酒厂村查看渣口石滑坡、酒厂1、2、3、5组大沟泥石流工程治理情况和防汛物资储备及转移避险安置点准备情况,查看小坝镇社工站防返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期关内降雨明显增多,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森林防火、在建工程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

 

(社工站查看防返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科学统筹、协同推进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等其他重点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点监测员要进行业务培训,在发布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情况下认真落实好“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等系列措施,坚持每天抽查3-5个点位值班值守情况,巩固开展多灾种叠加的演练成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三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

同时,代小龙一行还到沙坪村裹脚湾调研小坝镇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拟稿:白媛媛  审核:冯军  签发:刘志 报送单位:小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