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陈家坝镇:调查研究察真情 凝心合力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11 10:33 信息来源:北川陈家坝镇 作者:北川陈家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到调查研究的“正确打开方式”,近期,陈家坝镇组织开展“晒、评、促”和“走、看、办”拉练调研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调研的方式亮经验比方法、找问题寻良方。

图为双埝村拉练调研现场

图为宝桃村拉练调研现场

此次拉练调研活动通过信息收集、现场汇报、研究解决的方式进行,重在调研各村在人居环境、矛盾纠纷化解、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问题诉求。

调研现场,黎山村希望打造带货直播间激活农产品交易,九龙村建议修建农用设施共享仓库。调研组现场对各村提出了诉求和建议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汇报经验做法中,太洪村转变工作作风,入户上门为群众办事,打通为群众办事的“最后一米”;黎山村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以集体经济分红为基础,通过积分制考核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红岩村扎实推进农户信息档案化管理,促进工作效率不断提高;龙湾村组建“羌元素”文艺表演队,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图为永平村堰塞湖调研现场

图为:黎山村谭家坪安置点调研现场

“调研不仅是调查实情、交流经验,更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的学习契机。各村社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本次拉练调研中找差距,主动为本村发展想事、谋事、干事,努力当好“乡村群众的服务员”。”陈家坝镇党委书记苟鹏在活动中强调。

下一步,陈家坝镇将持续深入村(社)、群众展开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调查研究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拟稿:王剑  审核:任艾萍  签发:刘金强  报送单位:陈家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