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坝底乡召开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5-08 10:55 信息来源:北川坝底乡 作者:北川坝底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3年5月8日,坝底乡召开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培训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亮主持,乡镇全体机关干部、辖区14个村的村组干部、8个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全部参与了培训。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部署要求,落实《关于印发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推动防返贫监测帮扶体系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围绕风险线索发现核实、监测对象识别认定、精准措施帮扶、风险稳定消除、系统数据录入等重点环节展开培训,就新增监测对象识别认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风险消除稳定情况、整户无劳动力低保兜底户、其他风险隐患、核实核准监测对象数据信息、2023年收入预评估和分析研判、防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等7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分工。由联村领导统筹人员力量,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排查,村组干部分组入户核查,监测员负责数据分析和资料归档。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各村要在5月12日之前完成动员部署和村分析研判,5月28日之前完成入户核查,5月31日之前完成数据分析,6月8日之前完成资料归档。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数据控制组要加强问题研判和数据质量分析,强化过程管控和资料审查,确保高质高量完成集中排查工作。


坝底乡召开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部署会 

(拟稿:杨思棋  审核:谭鑫  签发:张亮  报送:坝底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