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通泉镇:助农讨薪解矛盾 民工致谢送锦旗

发表时间:2023-05-24 07:56 信息来源:北川通泉镇 作者:北川通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农民工李春龙将一面印有“和谐公正,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送至通泉镇人民政府,以表政府助其讨薪的感谢之情。

李春龙是通泉镇龙潭村村民。2021年以来,其与同村村民共七人在某砂石厂务工,2年间共计被拖欠工资近30万元。期间,李春龙等人曾多次与厂方交涉,但厂方因资金周转困难,只能以“认账不赖账”的态度,用“润”一点作打发,始终没能力将所欠工资结清。

在近期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通泉镇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遂主动介入。在深入了解实情、充分掌握依据后,镇政府出面为李春龙等人站台撑腰。经过与厂方多次交涉协调,最终,厂方充分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不当,并表示今后纵有困难,也要优先将民工工资按时付清。最终,厂方通过三方周转,向李春龙等七人一次性支付了所欠工资。

(图为:李春龙给通泉镇人民政府送锦旗)


(拟稿:钟洪   审核:张浩   签发:唐祖华   报送单位:通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