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陈家坝镇开展2023年“我心向党 运动飞扬”暨第一届“苔子茶杯”全民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3-05-26 15:16 信息来源:北川陈家坝镇 作者:北川陈家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3年5月25日上午,陈家坝镇第一届“苔子茶杯”全民运动会拉开序幕。来自13个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参加羌式拔河、推杆、押拁等16个“羌”味十足的团体及个人项目。

图为全民运动会开幕式

这是一场同心合力的赛事。本次运动会镇全体机关干部、驻镇单位工作人员按联村包村制度,到联系村社报名参赛,同联系村社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战成一团、心在一起,通力合作比赛,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

图为运动会各村(社)参赛队伍

这是一场趣味纷呈的活动。本次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篮球等大众体育项目,还设置了“跳背篓”“丟窝窝”等北川传统体育项目,还结合当前重点中心工作,设置了“抗洪抢险”“应急转移”等特色体验项目,以此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同时推进形成群众防汛应急转移共识,提升防大汛保安全的工作实效。

图为民族项目“推杆”

图为团体项目拔河比赛

这是一场综合治理的比武。开幕式上,镇党委举行了“陈家坝镇乡村治理综合服务队”授旗仪式,服务队成员集体亮相,通过专人专职推动全镇基层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执行。表扬了“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我在行动”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旨在通过树立典型、表扬先进,以荣誉感刺激荣辱心,以个别少数带动广泛多数,从而树立共治共享、共创共建的“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治理的主动性。

图为受到表彰的环境模范家庭

图为陈家坝镇乡村治理综合服务队授旗仪式

通过全民运动会“建平台、搭舞台、搞擂台”,促进全民融合,拉近干群距离,凝聚干群人心、提振发展信心,提升治理效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宋赞,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车韵飞莅临开幕式现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团委、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文广旅局、县民宗局、县教体局相关同志到场指导。

(拟稿:谭焰玲  审核:任艾萍  签发:刘金强  报送单位:陈家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