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溪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6-01 14:21 信息来源:北川桂溪镇 作者:北川桂溪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桂溪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上级关于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良好氛围,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机制,促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向好。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制定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二是建立抓经济激励资金制度。印发了《桂溪镇激励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资金使用方案》文件,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桂溪镇抓经济激励机制,同时激励镇村干部抓经济、促发展、优环境,支持企业在桂溪镇高质量发展,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抓招商,强基础,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依托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条件,充分挖掘本地优势山水、风力资源,多次赴外招商,成效显著。引进花间辛夷、半坡未见山等8家精品民宿。与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建成占地约100亩鲟鱼等冷水鱼养殖基地,总投资1亿元,带动周围老百姓就业,人均增收4万余元。做好做足前期工作,风力发电项目测风工作进展顺利。

听民意,优服务,营造发展良好氛围。一是深入一线走访企业收集民意。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两个国家级4A级景区、民宿、羌山生物等企业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不同类型企业在项目需求、生产销售、政策掌握等方面存在的难题,随时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动态,精准定制服务方案,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二是向上对接,做好政策宣传服务。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搜集整理政策并点对点发给相关企业,召开政策宣讲会,扩大政策知晓范围,通过线上讲解、线下送政策上门,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三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转变作风、主动服务,采取有效措施,拿出创新之策,时刻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不给企业找麻烦,大胆为企业“站台”,发挥好“店小二”服务精神。

(拟稿:张瑞刚  审核:申希文  签发:傅渝川  报送单位:桂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