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产业经济

北川深化东西部协作助推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23 16:55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打造特色园区

整合北川产业资源优势及柯城资金、技术、信息优势,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800余万元,打造以蓝莓为主的农产品农业园区,引进杭州奕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福田里”蓝莓种植基地,初步形成了以良种繁育、规模种植、旅游采摘、预冷保鲜等为主的较为完整的蓝莓产业链,辐射带动400余户农户实现户年均增收超6000元。

强化产销对接

在柯城区建成飞地“北川馆”,采取“企业+飞地”运营模式,整合禹珍实业、三石里铺等30余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入驻腊肉、茶叶等212种农特产品,通过直播带货、工会采购、门店零售等方式,帮助北川农特产品在柯城展示展销。2021年以来,实现销售额1036.9万元,总订单2024.3万元。

创新销售载体

学习借鉴柯城“村播”经验,依托北川巴拿恰商业街和永昌、禹里等15个乡(镇)打造24间东西部协作“村播计划”示范直播间,培育出以“羌妹李静静”“百果园李辉”等为榜样的20余名优秀新农人主播,促进非遗羌绣、非遗草编、羌茶、羌蜜等特色产品销售,推动“北川产”“北川造”产品走出去。截至目前,带动电商创业就业1347人,实现网络零售额9.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