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产业经济

北川:禹羌IP激活“夜”经济 民族文化打造新“羌”调

发表时间:2023-06-01 09:23 信息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1.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为进一步激活“夜”经济,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北川将打造特色风情街作为促消费、助文旅的有效途径,其重点培育的禹羌文旅IP多巴市自开街后人气不断攀升,凭借羌风羌韵的文化特色、丰富多元的体验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成为新晋热门打卡地。


2.体验慢生活 尽赏文化美

巴拿恰·多巴市集市由11个集装箱组成,依托大禹文化打造的《少年禹传奇》IP角色“空降”现场,其中,少年禹、熊猫北北、山羊川川、姜小娇、龙马5个IP角色形象,让街区“羌”味更浓了。在巴拿恰多巴市集市漫步游走,在逛羌城、品美食的同时,不少游客驻足在此拍照打卡,将关于北川的美好记忆定格。


3.聚拢是烟火,摊开是人间

吸引许多人驻足文艺满分的咖啡馆、美味可口的小吃摊、氛围浪漫的小酒馆、五光十色的音乐喷泉、羌乡欢乐的沙朗……靠着“文艺范儿”和“烟火气”成为潮流之地、让“赶集”成为一种新时尚。暮色四合,北川巴拿恰广场多巴市便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在这里,摊主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各种美食香味扑鼻,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浓浓烟火气点亮北川“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