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基本情况

发表时间:2021-08-09 17:26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东接江油市,南邻安州区,西靠茂县,北抵松潘、平武县,距离省会成都160公里,距离绵阳市中区42公里,通过山东大道与成绵广高速、108国道、绵渝高速等3条高等级公路相连,正在建设的绵九高速公路将实现,北川与成渝高速环线快速连接。

我县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对上争取,强化行业管理,扎实推进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推动北川交通运输事业稳步发展。16年全年计划实施重点交通建设项目18个,截至年底,开工项目17个,开工率94%;完工项目13个,完工率72%,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396亿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102%,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截止2016年末,全县通车总里程达2725.218公里, 23个乡镇31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通村硬化,村道里程1766公里,建成客运站点65个,开行农村客运线路25条,乡镇客车通达率达100%,村道客车通达率56%,基本解决了百姓的出行问题。

2017年,是交通攻坚大会战的关键年份,全年计划总投资9.67亿元,截止6月底,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8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61%,完成投资位列全市前列,实现了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门红”。全县交通建设中抓两手,建立“一年项目实施库、三年项目滚动库、五年项目规划库”,各项目顺利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