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交通运输

好消息!北川S216墩青路灾毁修复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发表时间:2021-08-27 14:14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昨天(8月26日)上午,在坝底乡,S216北川县墩上乡至青片乡灾毁修复整治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

此次施工项目主要是对沿线地质灾害进行处置,并对原路面进行提升改造,为老百姓出行及沿线乡镇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该项目起点位于我县墩上乡,顺接省道216线墩上至邛崃段,并与国道347线平交,经坝底乡、马槽乡、白什乡,止于我县青片乡接省道216线水晶(平武)至青片乡段。路线全长34.391km,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58亿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全线将采用三级公路标准建设和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达7.5米。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四纵两横四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推动我县旅游发展的需要,同时在修建后可形成安全可靠的区域干线路网,可有效提高路网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区域抗灾救灾能力。


“今天墩青路修复项目开工是关内四个乡镇老百姓盼望已久的事,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将很好地解决沿线关内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同时也对我们四个乡镇的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起到很好的重要作用。”坝底乡武装部长、副乡长郭海军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