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交通运输

小桥梁连通大民生

发表时间:2023-05-24 15:52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在白什乡新桥的施工现场,一座长65米、宽7.5米崭新的桥梁已经矗立起来,目前项目仅剩后续收尾工作,预计将在6月正式通车。

新桥一直以来都是当地通行要道上的一座便民桥梁,承担着附近三个村的日常通行任务,去年洪灾之后,该桥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威胁着群众的平安出行。

了解到该情况后,县级领导带队组织交通、白什乡政府多次现场踏勘,决定拆除原老桥,并在下游400米处,新建梁。项目于2月正式动工,施工中,交通局、乡镇各司其职、抢抓工期,仅仅用时3个多月时间,便高质量完成了桥梁主体建设任务。从前的病危桥再到现在的“焕然一新”,既增加了桥梁行洪泄洪能力,也保障了群众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也即将走上“放心桥”。

据了解,北川交通将加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2023年将启动全县37座危桥整治项目,争取三年内实现全县主要农村公路危桥“清零”目标。同时,也将全力完善全县路网结构,清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能力,为北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白什乡新桥的施工现场)


                                                               (拟稿:张文  审核:胥扬  签发:韩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