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气候特点

四川公布除夕、初一空气质量排名,北川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22-02-17 09:24 信息来源: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春节期间,北川全县上下聚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守护,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2月1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2年除夕、初一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状况显示,北川除夕、初一空气质量在盆地内130个县市区中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

一是早部署。春节前期,组织召开7次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研究划定禁燃禁放区,合理规划零售经营烟花爆竹布点,研判污染形势,制定针对性应急措施,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值班值守工作。

 

 

 

 

 



二是广宣传。开展多渠道、全时段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印发《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重点场所张贴;对禁燃禁放区11个社区、小区进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文明祭祀开展入户宣传,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北川发布APP及“大爱北川”微信公众号共发布8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图文宣传稿及短视频,同时在北川电视台黄金时间段及村村通喇叭播放《通告》内容,营造良好禁燃禁放氛围


 

 

 

 

 

 

 




三是强执法。成立由公安、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专班,开展全面检查和清理整顿违规点位专项行动,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进行巡查值守。春节值班期间,累计出动车辆90辆,人员968人次,检查点位656个,劝阻燃放烟花爆竹510



 








(拟稿:董云巧  审核:杨鹏  签发:吴晓红 报送单位: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