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自然地理

我是四川的,四川绵阳的,绵阳北川的

发表时间:2022-10-25 18:38 信息来源:绵阳熊猫分局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在成都熊猫基地,有一只叫“北川”的大熊猫,因长相乖巧可爱而著称。第一次看到她的游客会疑惑,这个北川,就是我们熟知的叫北川的那个地方吗?大家猜想的没错,“北川”是一只从绵阳北川走出去的大熊猫。





北川



北川(大熊猫)

“北川”是一只雌性大熊猫,2010年4月26日在绵阳北川被救助,后栖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川”为汶川大地震后在北川发现的首只野生大熊猫,应市民要求而取名“北川”。



发现及救起


2010年4月26日,“北川”被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江河村的一位村民发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随即派出一支救护小组前往救援。“北川”被发现时,体重只有50千克,内脏受损极为严重,肝、胆、胰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次日被带到成都大熊猫基地接受治疗。

到成都之后,“北川”接受了药物治疗与精心饲养,身体状况得到改观。


定居成都



“北川”在成都接受了一年治疗,但其血液结果及超声波检查仍未达正常水平,故被留在成都,于2011年正式登陆圈养大熊猫谱系,编号“765”。


十二年过去了,长相可爱的“北川”已是粉丝们心目中的“女神级”熊猫,这只从绵阳走出去的大熊猫,吸引着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的喜欢。


如今,绵阳充分利用大熊猫文化符号,挖掘大熊猫的文化内涵,紧密依托“野生大熊猫第一市”的优势,积极探索大熊猫文化“走出去”之路,为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贡献绵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