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自然地理

“滚滚”再出镜!北川同一天拍到多段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发表时间:2023-04-01 09:47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3月28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北川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在例行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多台红外相机同一天分别拍摄到了大熊猫活动的身影。


通过画面可以看到,位于北川国有林场管护区域外白工区的7号相机的视频拍摄到大熊猫一摇一摆快速地穿过镜头向林中走去的背影,9号相机中大熊猫只露出了半个脑袋。


同日下午四点,同区域的2号相机拍摄到了大熊猫的正面,视频中可以看到它缓缓地从远处走来,整个身子都进入了监测画面,独特的八字步伐走得相当稳健,边走边嗅仿佛是在寻找食物。根据工作人员判断,由于三个红外相机相距较远,均不是同一只大熊猫。


据悉,在本次整理的数据中,还发现了金丝猴、豪猪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记录。北川是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近年来,北川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思路,始终坚守绿色底线、严守生态红线。全县现有大熊猫、川金丝猴、栱桐等110多种国家一、二级动植物,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北川共有野生大熊猫74只,在四川排名第六位,全国排名第九位,是我国大熊猫栖息地重要分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