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概览 > 自然地理

《四川新闻联播》关注北川:生态巡护员上岗 守护生物多样性

发表时间:2023-05-23 17:02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5月22日晚上,《四川新闻联播》关注北川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今天(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作为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近年来,我省积极实施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天然林保护工程等工作,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明显。

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北川片区,这里的150多名巡护人员,通过点、线、面结合的巡护策略,使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进一步优化。

近日这里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一对大熊猫母子在树下休息的画面,憨态可掬。

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北川片区大火地站监测巡护队员雷小军说:“通过检测,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都有所增加,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得到改善和优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