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北川旅游 >

“死”字旗纪念碑落成

发表时间:2021-01-15 15:49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抗战“死”字旗纪念碑在安昌人民公园内落成。

该纪念碑由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企业支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川大委员会、北京市格局生涯教育咨询中心、成都市和川公益发展中心捐款修建。

“七七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北川县曲山镇青年教师王建堂主动请缨杀敌。在他的号召下,一百多名志同道合的热血青年组成“川西北青年请缨杀敌队”。1937年冬,“川西北青年请缨杀敌队”在“大安游艺场”(今安昌人民公园内)出征誓师之时,其父王者诚寄赠了一面“死”字旗,后来“死”字旗成为川军抗战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拟稿:唐洪健  审核:韩籽  签发:邓兴镛  报送单位:北川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