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革命老根据地

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免费试运行

发表时间:2023-07-06 10:43 信息来源:北川文旅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展陈提升及“三防”建设和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环境整治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以崭新的面貌免费试运行。


(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外观)


(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外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县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组织纷纷组团前来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长征精神,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据统计,自6月21日试运行以来,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共计接待参观团队30多批次,日均接待200人以上;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共计接待参观团队20多批次,日均接待200人以上。参观者参观学习之后对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的展览陈列、导览服务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社会团体党组织组团前来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


(党政机关党组织组团前来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镇石泉老街156号(禹里镇人民政府旁),试运行期间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00-17:30。该馆于2022年10月闭馆施工,完善提升硬件设施、保护措施和展览展陈,包括红军长征纪念馆展览陈列、导览系统、接待站、监控系统等项目,补充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长征和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艺术创作、多媒体技术等手段,复原一些具体事例和感人故事,让“战略转移踏征程”“十万红军过北川”“巩固红色苏维埃”“血脉相连共生死”“长征精神代代传”五大展厅的布局更加合理、层次更加清晰流畅、内容更加翔实具体、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主题更加鲜明突出,增强了参观者的视觉冲击感和互动体验感。





  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马槽乡红星街4号。项目建设以来,对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进行展陈提升,实施内部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改造,对旧址内文物建筑进行抢救性修复,更好地发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红色教育传承功能,提升红色旅游品质。






  下一步,马槽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北川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多措并举,更好地为全县、全市,乃至全国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的教育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