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禹羌文化

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9 11:19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22518日是第46个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旨在强调博物馆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可以将世界变得更美好,为此,在县文广旅局的指导下,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禹羌文化传承中的博物馆力量”系列活动,北川七一中学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作为禹羌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将传统羌族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以羌博馆版的《本草纲目》毽子操拉开帷幕,同学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展示了青年学子的风采。同学们还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了羌歌、羌舞,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羌族推杆”,“兔子舞”游戏等活动,参观了羌族民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博物馆的亲和力,普及了国际博物馆日相关知识,促进了禹羌文化在公众之间的渗透与发扬,为传承与弘扬禹羌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拟稿:张鸣鸣  审核:罗黎  签发:苟勇  报送单位:北川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