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禹羌文化

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8-03 15:13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小小讲解员”是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组织的一项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培养禹羌文化的传播使者,同时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各项社交能力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使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增长文博知识、了解历史文化、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学会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

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于711日开始,对9名“小小讲解员”从历史篇、社会篇、文化篇三大板块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系统培训,自开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7月的暑假,“小小讲解员”忙碌而充实,珍贵而难忘。学习期间,讲解员老师在普通话、形体礼仪、讲解技巧等方面对孩子进行了专业指导,提高了孩子们普通话能力,掌握礼仪标准基本知识。在展厅里,孩子们刻苦练习的身影,天真活泼的模样,为博物馆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结业考核已于729日下午结束。结业考核时,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博物馆展陈内容的讲解,为自己的学习之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以实地教学、现场讲解、舞蹈展示、羌歌、羌语学习等内容,使禹羌文化在孩子们心中从“遥远”变得“亲近”,从“空洞”变得“饱满”,进而推进禹羌文化的传播发展。







(拟稿:张鸣鸣  审核:魏梵玉  签发: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