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投资北川 > 招商项目

北川通航产业园商务中心项目招商方案

发表时间:2022-12-05 11:44 作者:朱琳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通航产业园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隶属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东接江油市,南邻安州区,西靠茂县,北抵松潘、平武县,距绵阳市区42千米,距省会成都160千米。园区突出“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以通用机场为主体,围绕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两大板块,以装备制造、应急救援、航空旅游、航空运动、教育培训等为支撑,着力打造川西北地区通航产业重要节点。目前园区已汇聚了泛美教育、沈阳卓翼、中航科技、四川纵横等通航企业近20家,累计签约金额200亿元。为推动北川通航产业园商务中心项目实施,特向社会公开诚招投资商,招商引资方案如下:

一、项目名称

北川通航产业园商务中心项目

二、项目地址

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河西片区

三、招商单位

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0亩,建设40000平方米商务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拟将该项目建设成集通航产业展示中心、商务洽谈、特色酒店、温泉泡池、特色配套为一体的商务中心。

五、合作模式

1.投资人自建,自主运营

2.政府建设,投资人运营

六、项目定位

该项目依托北川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及北川通航产业发展等优势,拟建设成集通航产业展示中心、商务洽谈、特色酒店、温泉泡池、展会赛事特色配套为一体的商务中心。

七、项目优势

(一)区位优势

北川羌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东接江油市,南邻安州区,西靠茂县,北抵松潘、平武县,眺望成渝双城经济圈。从地理区位看,北川位于成渝西城市经济圈与大九寨国际旅游圈的核心交汇处,位于绵阳30分钟经济圈、成都90分钟经济圈,重庆、西安180分钟经济圈内;从旅游区位看,北川是九寨沟黄金旅游环线中的重要节点,毗邻广汉三星堆、广元剑门关、江油方特等知名景点。承接绵阳、成都等近程及本地客群、陕甘渝近程出游客群、大九寨中远程外溢客群等三大客群,整体旅游环境成熟。


    (二)交通优势

北川新县城距高速公路入口处10千米, 距绵阳机场28千米,距省会城市成都仅150千米,与科技城新区同城,已形成“一机(场)二高(速公路)全联网多出口”交通网。九绵高速穿境而过,盐茂高速、轨道交通已纳入十四五规划,连接德阳、茂县、绵竹、江油等周边市县的交通要道均超过2条。辽宁大道贯穿北川县,成青路通道穿城而过,是黄金旅游线路—成都-青川旅游环线东线上的重要节点,是绵阳经济走廊的重要连接点,是绵阳及川内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源优势

北川通航产业园依托北川通用机场作为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为契机打造航空旅游、通航培训、通航制造与研发、通航教育为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的生态产业园区北川通用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位于川协4号空域范围内园区正在规划建设的无人机产业园、无人机试飞基地等将吸纳大批通航类项目暨高端人才。规划区域气候宜人,生态完备,气候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暖夏凉。同时北川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行走世界,停留北川。“大禹故里、中国羌城、云上北川”的区域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四)流量优势

北川新县城是全国唯一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县城,境内还有4个4A级旅游景区,10余个特色羌寨,100余个省级美丽新村;羌历新年、剖汤节、采茶节、美食节等特色民俗节日丰富多彩;航模赛、全国竞走邀请赛、尔玛古斯都等会展赛事定期召开;应急培训、党史学习教育、户外拓展等研学活动种类齐全;特色直播、文化展演、实景演艺频上热点,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北川“过有羌调的生活”,年游客流量超过900余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首批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县、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县、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省级双拥模范县等多项殊荣, 被授予“中国大禹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羌绣)”“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四川省旅游强县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省民族团结示范县”等30 多项殊荣。

、招商方式

(一)采取投资人自建、自主运营模式:招商人协助投资人取得项目场地,并确保场地使用合法性,投资人负责投资项目的投资运营,项目建设原则上需一次性投入(需分期的报招商人同意)。投资人须与招商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根据整个项目的规划进行投资项目的设计、依法依规进行投资、融资、建设、经营。

(二)采取政府建设,投资人运营模式:投资人参与项目的前期规划与设计,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下属平台公司禹创三元投资集团负责承建,并交由投资人负责运营,投资人与招商人签订运营协议并缴纳相应的租赁费用。

、优惠政策

按照《北川羌族自治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相关规定,符合北川及本项目总体规划,达到相应投资规模的优质项目,可享受北川羌族自治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招商人提供的土地的租赁费及管理费减免、一次性补助等政策。具体政策根据北川羌族自治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项目具体情况一事一议。

十、招商程序及要求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90天内,欢迎投资人现场考察与报告,并在公告期满前对本公告招商条件的具体条款,以公司名义书面回复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一)主体资格。投资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并有效存续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

(二)财务要求。投资人须履约情况良好,无信用不良记录,未被列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重大违法行为,目前未处于投资资格或已签约的投资项目被取消状态。投资人需交纳10万元信用保证金到指定账户,凭交纳凭证开具票据。

(三)策划方案。投资运营申请人须提交一份较完善的《项目投资计划书》(含概念规划、经营理念、运营模式、资金运作、成功案例、战略联盟等)

(四)投资商甄选。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根据投资人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一对一洽谈,甄选项目合作投资人,报县委县政府审定签约,具体投资协议条款进一步协商确定。

(五)参选保证金。竞得的投资人在签订《投资协议书》时,交纳100万元合同履约保证金,未竞得的投资人交纳的信用保证金在县委县政府确定投资人后5个工作日内无息退还。若参选成功的投资人获取中选通知书后20个工作日内不愿签订《投资协议》,招商人则不予退还参选保证金,招商人可另行确定投资人。

、报名事项

投资人根据招商要求,准备好报名资料到达指定地点按时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投资人报名时领取招商评选方案。

(一)报名地点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望崇街5号510室

(二)报名时间:2022年12月5日至2023年3月4日止(工作日,每日9:00—17:00)。

(三)联系方式:0816-4823999

        联 系 人:周  仁  18781162067

                  朱  琳  13890148569      

、其他事项

(一)本项目采用公开报名、审查、择优方式选择投资及运营合作商。若只有一个意向投资合作商通过资格审查,招商人可以选择重新招商或可直接确定通过资格审查的投资合作商为最终投资合作商。

(二)投资运营的具体内容以达成的投资运营协议为准。

(三)投资人参加本次招商所产生的全部费用均由投资人自行承担。

 

拟稿:朱 琳;审核:周 仁;签发:母贤斌;报送单位: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