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天府旅游名县风采

北川:5个A级景区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免收门票

发表时间:2023-01-04 15:51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12月1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5个A级景区发出公告:即日起,九皇山景区、药王谷景区、寻龙山景区、维斯特景区、飞鸿滑草场景区现面向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本人免收门票。

九皇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距绵阳68公里,距成都170公里,距九寨沟230公里,九环东线穿景区大门而过。景区集人文与自然之大成,以神秘的西羌文化为主线,完整的保留、真实的再现了古老的西羌文化遗迹与生活习俗,春观奇花,夏品绿黛,秋赏红叶,冬恋雪景,景色各异,四季如画。可探险独异的绝壁风光,探秘500万年前的川西北第一大高山溶洞猿王洞,漫步“猿王和仙女”携手走过的情人桥,游历穿越羌族历史长河的尔玛古道,攀登雄伟的西羌第一碉,冬季滑雪,夏季滑草,同灵猴嬉戏,娱乐竞技其乐融融,更有篝火熊熊,咂酒飘香,西羌风情惹人醉。

药王谷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与江油市接壤的药王山上,海拔1400~2000米,度假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药王谷所在区域盛产中药材,山林遍生百年药树,相传中华医药始祖岐伯、药王孙思邈、刘神威、李时珍等许多名医都曾都来此山采药治病,山上居民一直有供奉药王菩萨的习俗,药王谷因此得名。首个以中医药健康调理为主题的药王谷景区是我国第一个以中医药养生为主题的山地旅游度假区,也是地震后四川省内首个新建成的景区。药王谷开发建设耗资3.2亿元,于2010年3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每年客流如织,特别在炎热的夏季是旅游爱好者的最佳选择。药王谷内有大大小小的溶洞七个,形态各异。

寻龙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城西1.5公里处,距成都130公里,距绵阳30公里,是集“休闲、运动、康体、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景区。景区属第二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砾石岩群,集奇秀的自然风光和蜀汉人文风情于一体而扬名巴蜀。景区现由卧龙洞、龙隐镇、沙汀墓、龙鳞坡石林、聚龙广场、五彩池药浴温泉、卧龙居太空浴、卧龙居温泉别墅等几大景点构成。景区景观新奇、服务精良、配套设施完善。景区可同时接待400人就餐,180余人住宿,400人沐浴温泉,60人享受太空浴,卧龙洞能同时接待3000人进洞猎奇。

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西北部,总面积500余亩。“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由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投资援建。该旅游区包括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开心农场、生态采摘园、生态餐厅、休闲中心、天然活氧温泉、恒温游泳馆、度假酒店等景点。区内空气清甜,奇花异果,百花争艳,蕴含着高山农业、生态旅游、现代温室大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是一家集现代设施农业科普知识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理念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养生休闲度假区。

北川飞鸿滑草场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是全国占地面积较大、滑草项目较全的草上运动中心。北川飞鸿滑草场目前有四轮滑车、滑草船、自由滑、彩虹滑、四轮滑板、玻璃漂流、攀爬项目、极限滑、碰碰球、悠波球、射箭、CS、卡丁车、飞天蹦极、滑索、轮胎乐园、秋千林、气城堡、植物博览园、丛林穿越等25个娱乐项目,一家老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世界。

自2022年12月13日起,免收门票长期执行;

免收门票指免付景区门票;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三属须在进入景区时现场核验本人证明证件;

现役军人有效证明证件包括《军(警)官证》《军(警)士证》《义务兵证》等,退役军人、三属有效证明证件为《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