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北川 > 天府旅游名县风采

四川北川九皇山:“滑雪+吃火锅” 体验“冰火两重天”

发表时间:2023-01-13 17:44 信息来源:四川学习平台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前,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正通过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随着滑雪季的到来,在北川桂溪镇九皇山景区,滑雪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一边进行冰雪运动,一边手捧热碗吃火锅,过别样新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九皇山景区的海拔达2000多米,连日来的降雪,使景区内白雪皑皑。漫山纯洁的白雪带给人冷峻和圣洁。山谷间、崖壁上、栈道旁,一排排晶莹剔透的冰晶和一束束玉树冰花奇观尽现、美丽动人,宛如童话世界。

九皇山是绵阳地区少有的将赏雪、玩雪与滑雪融为一体的景区。今年,这里不仅将滑雪场地扩大到2500平方米,雪地运动项目也增加到了10余个,独特的自然冰雪优势,吸引大批游客来此休闲度假、赏雪戏雪。

游客任媛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九皇山。我觉得这边人气比较旺,很热闹,还有这边滑雪的地方比较适合小朋友玩。我家小朋友五岁多,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九皇山景区依靠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打造集冰雪旅游、运动、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冰雪文旅活动品牌,丰富冰雪旅游业态:推出初级、中级两条专业滑雪道,配备专业的滑雪器具和滑雪教练,为前来体验滑雪项目的游客保驾护航;推出雪圈、雪地转转、雪地挖挖机、儿童趣味乐园等众多老少皆宜的雪上运动娱乐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我们雪场平均每天要接待1000个人以上。要想成为滑雪大神,我们首先要学会基本的滑行姿势及简单的刹车。首先我们在滑雪的时候,一定要重心向前,膝盖顶在雪鞋的前面,脚踝处向外使劲,形成一个简单的八字,这就是最基本的滑行姿势。提示大家一句,在滑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九皇山景区滑雪教练郭轩博一边向滑雪体验人员讲解动作要领,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在这里,不仅能畅游冰雪运动项目,还能品尝热气腾腾的火锅,让游客们体验到“滑雪+火锅”的“冰火两重天”,暖心又暖胃。

“我们今天过来滑雪,看到雪地里有火锅,感觉很不错、很新奇,坐下来尝了一下味道,很‘巴适’。”游客黄馨梅开心地说,“吃着火锅赏雪,很有北国风光的感觉。”

“‘冰雪+火锅’的体验有点新奇,边吃火锅边赏雪景,让人感觉很幸福。”游客方国平告诉记者。

当地羌族群众还举行了民俗文化表演,并与游客们一起,在雪地里跳起欢快沙朗,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冰雪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