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北川召开2023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5-25 15:14 信息来源:北川县残联 作者:北川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医疗、康复优质服务,5月25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县卫健局会议室召开2023北川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会。县残联、县卫健局负责人全县19个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乡镇残联专委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康平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县卫健局副局长彭柯通报2022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是各级政府进一步深化医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和重要工作任务。残疾人健康风险高,疾病治疗和康复经济负担重,是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的重点人群,需要格外优先关照。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对于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康复服务需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大意义。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要明白工作职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是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础上赋予基层医疗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希望各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做好基层医疗服务,找准服务方向、精准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要清楚工作任务。根据辖区内持证残疾人需求,做到服务任务数清楚、服务对象精准、服务内容专业、服务标准规范。通过筛查评估,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希望各医疗机构因地制宜,组建专门的家医服务团队,做到工作有人员。加强团队人员康复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服务能力。探索推进服务内容及服务方式,彰显各医院专业技能,做到工作有特色。在工作中,要有热心有爱心,尊重关爱残疾人,做到工作有方法。真正的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到老百姓心中,得到老百姓认同,做到工作有宣传。四是要规范工作要求。做到资金使用要规范、技术流程要规范、资料管理要规范,服务质控要规范。通过服务,医院赢得口碑,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通过此次会议为做好本年度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落实了坚定基础,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健康守门人”,努力促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早日实现。

(拟稿:周永珩 审核:康平  签发:李晓蓉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