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北川举办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5 16:21 信息来源:北川县残联 作者:北川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3月1日至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围绕第25次全国爱耳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联合县中羌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在永昌镇禹龙广场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北川羌族自治县举办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助听器验配公司的医务人员们如同细心的园丁,免费为群众进行血糖、血压的检测以及听力的筛查和诊断。他们耐心倾听,解答每一个关于用耳护耳的疑惑,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寻求帮助的群众心中。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医生现场为群众检查耳道)

北川残联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听力保健知识、爱耳护耳知识、残疾预防等宣传资料,进行了手语辅导、助听器使用演示和发放,让群众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科学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倡导群众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习惯,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的伤害。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适配助听器)

此次“爱耳日”系列活动,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心。共发放听力健康知识手册200余份,残疾预防知识手册300余份,免费发放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的数码蓝牙充电式助听器20台,为64人做了免费听力筛查,参与义诊的群众达300多人。

(助听器验配公司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检测听力)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爱耳日”活动中来,北川还通过悬挂广场标语,利用出租车、车站、学校、单位的LED滚动播放“爱耳日”宣传口号,通过新媒体、微信群、QQ群发布“爱耳日”宣传口号等多种方式,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同时分批组织听力康复服务小分队到各乡镇开展助听器需求摸底工作,为后期协调专业机构为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验配服务奠定基础,这些举措如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缀在北川的大街小巷,形成了人人关注听力健康的良好氛围。

(拟稿:周永珩 审核:吴铭强 签发:李晓蓉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