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北川多部门联动 夯实校园安全

发表时间:2024-03-12 14:10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SourceURL:file:///home/jxb117/Downloads/多部门联动校园安全检查.docx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校园安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基层监督贯通协同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北委发2024〕4号)要求,由县推进基层监督贯通协同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5个部门联动进行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一是督导检查现场“安全筛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30所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学校的安全防范落实、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校园卫生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校舍及燃气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学校安全排查及宣传教育、教育收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紧贴实际落实“立行立改”。在检查过程中,遵循“边检查、边督促、边整改”的工作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现场给予指导,对部分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15份,要求各学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并在整改完毕后上交整改报告,真正做到切实整治校园内部和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标本兼治深化“建章立制”检查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自查,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县教体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卫健交管、住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的联系,协同配合,强化联动,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有效解决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各类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综合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研究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坚决防治整治过后出现反弹现象。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