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北川开展无障碍环境现场督

发表时间:2024-03-19 09:21 信息来源:北川县残联 作者:北川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促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4日至15日,北川无障碍环境督导队对政务服务中心、医院、博物馆、图书馆、商业街、公共厕所等场所开展无障碍环境督导体验,通过体验督导促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督导博物馆无障碍环境)

北川无障碍环境督导队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羌医医院、三医院、图书馆、羌族民俗博物馆、巴拿恰商业街、寻龙山景区、政务服务中心、好又多超市、越众悦府商业开发小区、乐购超市、卓信北川智慧农贸广场、安昌菜市场、三处公共厕所,实地督导体验低位无障碍设施、语音电梯、盲道、轮椅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母婴室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无障碍环境设施是否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通行和使用,并现场协调解决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督导政务中心无障碍环境)

(督导商场无障碍环境)

无障碍环境督导活动结束后,督导队对北川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场所把无碍障卫生间、母婴室用作杂物间,无碍障设施设置不合理等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意见。督导队建议相关部门不仅要加强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建设,还要在公众中普及无障碍知识,提高大家的认知度和维护意识。

(实地体验公共卫生间无障碍环境)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同时它也是城市形象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针对今天无碍障督导队反馈的问题,我们会加强跟踪,助力北川文明城市创建,主动督导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满足残障人朋友无障碍出行的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北川残联副理事长吴铭强表示,残联致力于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浓厚助残氛围,打造“有爱无碍”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愿意迈出家门,融入社会。

(督导农贸市场无障碍环境)

据介绍,此次无碍障督导体验活动,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同时传播了无障碍环境文化,进一步普及《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无障碍环境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爱护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意识,为残疾人、老年人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同时,向公众普及无障碍环境知识,传播无障碍环境文化,提升全社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意识。

(拟稿:周永珩 审核: 朱勇 签发:吴铭强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