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北川“复兴少年宫”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表时间:2022-07-18 15:49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7月18日,北川结合“四川志愿携手圆梦”第九届新书节暨“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复兴少年宫”主办,永昌镇尔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尔玛社区“复兴少年宫”承办的“以爱为名 向阳而行”主题夏令营正式开营。


上午9时30分,在尔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支教志愿者,面向来自社区40余名留守青少年免费开展了趣味音标课、成语课、作业辅导等系列教育活动。

据悉,尔玛社区“复兴少年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学校、书法室等现有场地设施,组织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利用暑假为社区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活动从7月11日持续到8月1日,共20天,包括党史、书法、绘画、沙画及安全急救知识普及等课程内容,将切实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争做时代新人。

“除了为孩子们教授兴趣课程,也会为他们开展作业辅导,以便减轻暑假期间家长们辅导作业的负担。”西南财经大学支教志愿队队长陈影芝告诉记者。

近年来,北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依托学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积极部署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拟稿:黄丽、宋林 ;审核:邓军;签发:黄楷;报送单位: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