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北川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市民点赞:整治后的路面宽多了

发表时间:2022-07-22 17:1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形象,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便,使市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连日来,北川结合城乡环境三年提质综合行动,组织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期,永昌镇新川小区、尔玛小区等地,大部分车辆都有序停放在临时停车位上,仅有少数车辆违法停在路边,执法人员当即拖走影响交通的汽车,并对违停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有些司机只图自己方便,想怎么停就怎么停,我们这条巷子两边基本上车子都是停满了的,我们从小区出来要拐弯的时候是拐不过的。执法人员来整治了我们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过后,巷子现在很宽敞,走路都很舒服。”看到交警拖车,居民郭女士和附近的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安昌城区的各街道。不少车辆违法停在马路边,甚至还有个别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行人不得不绕行机动车道。更有甚者,一辆小车还逆向违停在禁停警示牌下,执法人员随即对违法车辆依法作出处罚,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称赞。“以前街道看起来很凌乱,行人过路都不方便,现在这样一整治,街道整洁了,行人走路都很方便。”市民夏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广泛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转发乱停乱放整治通告;组织社区和执法车辆深入居民区、机关、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流动播放《关于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及杂物乱堆乱放整治的通告》。实行“分片区”督导。共计划分新县城、安昌2个片区、4个小组,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步行街、广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文明办、交警大队、永昌镇政府等部门,抽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执法人员等50余人,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预计整治重点点位20余处。“通过整治,取得了非常大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同和支持。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力度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处理,使城市居民出行更加畅通,使我们的环境更加优美。”县城管大队安昌中队中队长陈东林说。

截至目前,共计劝导制止乱停乱放290余起,规范车辆停放180余辆,拖移车辆40余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城区内车辆停放秩序,促进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停车习惯,全面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拟稿:唐沁园、蒲宇萱 ;审核:邓军;签发:黄楷;报送单位: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