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北川残联、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上门评残 便民服务送到家

发表时间:2022-08-04 15:3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北川残联志愿服务大队、北川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们上门为擂鼓镇、永昌镇、通泉镇6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检测,经过专业鉴定有4人被评为肢体残疾人、多重残疾人。在上门评残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关心关爱残障人士的残疾认定和康复治疗,指导家属辅助心理疏导和康复治疗,建议部分评定对象到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参加免费康复训练。

北川残联志愿服务大队深化“宣教+服务”双向推进机制,联合北川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组成上门评残工作组,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的共同配合下,将对全县21名疑似残疾人进行残疾等级评定。

下一步,北川残联志愿服务大队将积极做好上门评定延伸服务工作,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帮扶制度,对乡镇上报的重度卧床不起的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送辅助器具、居家无障碍改造等“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切实改善特殊群体的生活条件。

(拟稿:周永珩;审核:邓军;签发:黄楷;报送单位: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