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北川民宗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8 信息来源:北川县民宗局 作者:北川县民宗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县民宗局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投入志愿服务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局党组书记每年都会带领党员干部走入机关联系村、联系社区,走进困难群众、老党员的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各项帮扶政策,普及民族和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并为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小园村春节慰问现场)

二是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精心策划,制定每月志愿服务宣传计划。充分利用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结合节日主题和业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先后开展“亲人团聚心相依 民族团结情更浓”家庭文明建设元宵节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祭祀新风”清明节主题宣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社区、进村寨系列活动,北川羌族自治县反邪教和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尔玛社区包元宵现场)

 

                                   (在禹龙广场“4.15”国家安全教育现场)

三是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每周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到双报到社区,发动身边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街道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五包”,劝导遛狗不牵绳、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在志愿者的一次次努力之下,小区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愈加浓厚。

  

 

                                 (竹林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在小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在县委小区清扫院坝)

通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调动了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烙下民宗宣传印记,让文明之风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同为文明北川添砖加瓦。

 

                                  (拟稿:陈栏方  审核:赵海燕   签发:席增斌  报送: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