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北川羌族自治县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助残联盟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23 09:1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北川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助残联盟成立仪式。此次活动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通过现场义诊、成立助残公益联盟等方式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车韵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开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母鑫玥及县政协副主席兰荣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士精心编排了手语舞《感恩的心》以及大合唱《感激在心》,用动人的乐器演奏、动感的舞蹈表演、动听的歌曲演唱,为现场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公益文艺演出,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活动通报表扬优秀个人、家庭及企事业单位,残疾人龚玥、郑海洋、代国宏分别进行励志演讲。结合本次助残日活动,成立北川羌族自治县助残公益联盟,并为第一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据悉,此次共有102个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共有14家助残爱心企业捐赠13.6万元,用自己的光芒和能量为残疾人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非常荣幸来参加我们北川羌族自治县助残联盟的成立仪式,我们绵阳惠科是一个有责任心有爱有担当的企业,在就业和其他方面我们也会为我们的残疾人做出更多的保障。”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安芳告诉记者。

此次参与活动的有带动家乡发展的、有在2022年省残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等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他们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给予他们帮助的爱心人士。其中被大家称为“夹缝男孩”的郑海洋用行动来证明“用自己的双手走着脚下的路”,用电商帮助当地农户增收。

“现在我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北川,助力三农、助力北川,我自己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我还是想以我最大的努力保持初心,继续走下去,希望自己越来越强大,同时能够更多的帮助到家乡的人民,帮助到我们家乡北川。”郑海洋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助残政策宣传、法治宣传、残疾预防宣传、康复知识宣传、义诊、残疾人就业岗位推介、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