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随地吐痰擤鼻涕 不文明旅游太扫兴

发表时间:2023-12-26 16:21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虽然天气渐渐寒冷,依然阻挡不了市民游客外出锻炼、游玩的兴致,假日里,公园、网红街比平时多了许多游客,大家趁着周末的美好时光,携亲朋带好友,共同走出家门感受另一种惬意生活。然而,在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也总有不和谐场景出现,偶尔有行人随地吐痰、擤鼻涕,这些不文明行为,影响大家的出游体验。

宽巷子美食街在经过升级改造后,以风格时尚、主题潮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更是夜晚青城年轻人最喜欢逛的街区之一。12月10日,不少年轻人带着父母慕名前来,品尝美食的同时,让中老年人也感受一把当下最“潮”的街区风貌。然而,在热闹繁华的街道旁也往往会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有些人行走在街道上随地吐痰,原本干净整洁的街道被染上污秽。“有的人随意吐一口就走了,我们打扫起来非常的困难。”街区负责保洁的环卫工人表示。

12月10日,乌兰夫公园里锻炼的游客不少,有快走的,有跑步的,有跳舞的,还有挥舞麒麟鞭的,然而个别人在锻炼的同时随口一吐,将痰吐在地上,然后继续进行锻炼。记者在公园里走了一圈,发现地上每走几米总会发现痰迹。天气寒冷,人们上呼吸道不适的情况增多,有的游客冻出了鼻涕,索性扭头一擤,地上又多了污秽。对于这样的游客,其他游客表示很反感,游客徐先生表示,公园是大家锻炼、休闲的地方,环境理应共同爱护,只要自己随身带上些卫生纸,这些不文明行为都会解决。随地吐痰、擤鼻涕这不仅是不文明行为,更是素质低下的表现。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文明旅游体现在游客的一言一行上,希望每一位游客在旅游的同时都能带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