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迎新春 送春联”——县行政审批局进蔬菜社区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4 16:03 信息来源: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2024年2月4上午,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县档案馆县党史办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执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北川建设银行三元集团民康医院教体局以及县公安局,在社区文化院坝联合在蔬菜社区文化院坝开展“文明实践赶大集 惠民利民零距离 志愿服务进蔬菜社区”活动

    我局以迎新春 送春联为主题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随着书法老师笔锋转动,一幅幅字体灵动新春对联映入眼帘一张张苍劲有力的“福”字跃然纸上,将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对群众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书法作品,书写出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共赠送社区群众春联“福”字200余幅。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书香气息。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纸研墨,有的悬挂春联,引导群众有序挑选。社区群众闻讯而至,纷纷来到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谢意。社区居民李大爷表示:看到书法老师为我家写的春联,满载祝福的话语,让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这样的春联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

    活动现场年味浓浓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营造喜庆安康、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开展本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有效宣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充分调动干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开展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持续发扬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宗旨,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为县行政审批局干部为社区群众义写春联)   

  

图为县行政审批局干部在给社区群众赠送福字和对联)



拟稿:杨柳  审核:董正玲  签发:徐进  供稿单位: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