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行龘龘 喜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4-02-26 10:04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年末常欢喜,今朝多胜意。2月24日晚,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元宵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永昌镇禹王广场举行。通过开展赏年画、包汤圆传年俗、舞灯光龙、跳沙朗和文艺演出等多种活动形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共享新春之乐。

   

  

  演出在组合唱《卖汤圆》、舞蹈《春之韵》中拉开了帷幕,《尔玛姑娘》《羌茶天香》《庆丰收》等节目轮番登场,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翩翩的舞姿,唱响新时代、舞出精气神,为观众献上一场暖心、开心、舒心的文艺演出,在场的市民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所吸引,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团结和谐的新春景象。

   

  

  永安向阳村村民李林表示:“以前过元宵节都是在家里过,今年许多外地游客到我们北川来过元宵节,我也参加了这次演出活动,展示了我们羌族的文化,让外地游客也了解了我们羌族的文化,我觉得今年元宵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欣赏完精彩的文艺演出,伴随着锣鼓声响起,象征着兴旺平安的灯光龙在舞龙者手中翻腾舞动而来,灯光龙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旋转、起舞,将新年的喜悦和祝福传递给每一个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绵阳游客李俊开心地说:“今天晚上到北川来参加这个元宵,办得非常喜庆,我们参加了这个元宵活动非常开心。”

   

  

  绵阳游客刘维绣说:“羌族过十五这个元宵节,很喜气洋洋的,大家共同一起跳了沙朗,这种篝火的形式体现了民族大团结,在新的一年祝愿大家快快乐乐高高兴兴的欢聚在一起。”

   

  

  据北川民族艺术团副团长李永红介绍:“15个节目,接近两百个群众参加,大家一块儿联欢,效果很好,得到很多游客观众的欢迎,接下来,我们将增加我们的文化下乡的次数,让这样的活动走进群众当中去,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随着灯光龙慢慢离场,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群众,伴着欢快的节拍,手拉手、肩并肩,围着篝火一起欢呼着、舞动着,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