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 稳经济促发展

齐谋发展举措 共话振兴蓝图

片口乡组织开展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8-23 17:13 信息来源:北川片口乡 作者:北川片口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我乡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推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2日下午,片口乡组织召开展经济发展座谈会“齐谋发展举措, 共话振兴蓝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各站所负责人、中药材产业发展大户、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代表、场镇餐饮及住宿经营户共计60余人参加。

(图为片口乡经济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乡、村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代表们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场镇管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谈工作体会、成功经验,与会人员取长补短,共谋发展,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带头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片口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乡、村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代表们对产业发展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实行“三个转变”。转变观念,让绿色发展贯穿整个片口;首先要转变方式,全方位开辟发展新赛道,重在民俗文化、生态自然教育、生态环保和绿色食品;其次是转变形象,推进场镇卫生环境改造,打造宜居宜业片口乡。二要建立产业发展自治组织,分领域构建行业协会,由协会牵头相应规则,规范行业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片口乡经济持续上行。三要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卫生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基础设施建设,共建美好片口。四要谋划启动熊猫广场夜经济示范项目,构建夜间经济新增长点,提升群众夜间文娱生活水平,以新的增长点拉动片口乡经济发展。五要树立品牌质量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以质量树品牌,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更好满足人们消费升级迭代和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持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拟稿人:刘林林 核稿人:段鑫阳 签发人:陈凡 报送单位:片口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