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 稳经济促发展

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流程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04 15:36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招商引资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县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引进企业当好后勤“大管家”。今年初,为了规范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工作,结合工作需要,优化出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操作流程》。

一是明确兑现主体。项目落地于一中心多组团内,由经开区负责兑现。其他范围的由项目落地乡镇负责兑现。

二是优化兑付流程。由企业申请,兑付主体按要求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兑付主体通过党委(党工委)会审定后兑付,不再上县“三会”审议。

三是优化资金管理。县财政局负责将全县招商引资政策兑现资金纳入年初预算,由经开区及属地乡镇负责资金管理和拨付,年终与县财政局进行结算。

四是明确争议解决办法。在招商引资政策兑现验收过程中,若存在争议,属于一中心多组团以内的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牵头组织研究决定是否兑现,其他范围的由属地乡镇县级联系领导牵头组织研究决定是否兑现。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各兑付主体和验收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要求进行,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监督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兑现过程中违规违纪违法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拟稿:刘天培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