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赖俊到乡镇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2 19:20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俊深入陈家坝镇、桂溪镇等地,暗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精准发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卡点设置多久了?”“什么时间段检查?”“村上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在陈家坝镇西河村、老场村,赖俊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生产生活情况。赖俊对全县各乡镇、各村(社区)迅速反应,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并组织群众科学有序恢复生产,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他指出,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随着返岗、返工、返校高峰来临,把村(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全县每个村(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完善联防联控体系,科学设置卡点,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用,动员全体村(居)民共同参与防控,重点针对节后返回人员开展新一轮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做到全员上阵、责任到人、联系到户。要加强老人、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等联系服务,摸底收集本地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和企业复工、用工需求信息,加强劳务服务,帮助其有序返岗就业。同时,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

    在桂溪镇三县交界处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检测。赖俊认真查看卡点出入人员、车辆登记信息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当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对参与一线排查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交通执勤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在非常时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自身防护。赖俊指出,桂溪镇地处北川、江油、平武三县交界处,是疫情疫病防控的重要关口,往来人员车辆繁杂,任务艰巨,各检查卡点特别是县界卡点要加强与县级部门的联动,严格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北川“东大门”,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春季重大动物疫病传播通道,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赖俊在督导中强调,全县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科学研析谋划,各乡镇要认真分析疫情发展变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挑战,提前谋划脱贫质效巩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调整发展思路,完善应对举措,发挥本地特点、优势,变危为机,将疫情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乡镇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属地责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各项检查措施,强化应急能力和区域联防联控建设,守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外围防线,加强日常监测监控,强化畜禽养殖场、专业养殖户技术指导,确保畜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近期出台的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完善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指导、帮助、督促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原料、物流等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制定完善防控工作预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复工后的生产经营计划,创新运行管理机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稳产保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种养殖业的指导,切实加强蔬菜、肉蛋奶、粮油等生产管理,做到应种尽种、应栽尽栽、应植尽植、应养尽养,强化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煤电油气供应,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乱价,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