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运输保障不掉队 “春风”送暖返岗位

发表时间:2020-02-12 16:10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真的太感谢政府了!我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打个工还有政府安排的专车来接送到火车站!”擂鼓镇胜利村村民张远述一边作体温检测,一边对前来送行的家人说。

旁边同行的返岗人员陈红梅接话:“咋不是嘛,你看人家车子是专门消毒了的,驾驶员还配了体温枪,政府工作人员还一一登记,现在政府想的硬是周到哟!”

2月10日晚上七点五十分,在一辆贴着“春风行动应急运输”标示的橘黄色便民小农客车前,擂鼓镇工作人员李玲填好《乘客登记表》,向5名返岗农民工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后,车辆驶入茫茫夜色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做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工作,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制定《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运输和民工返岗、学生返校等作了详细安排并落细落实。

一是及时组建应急保障车辆队伍。交通运输系统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础的30人应急保障人员,20辆不同型号车辆(7座、9座、17座、29座)的应急保障车辆,根据全县各地运力需求,同各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协调联动,及时出动人员和车辆予以应急运输保障。

二是采取“预约响应式、定制式”运输保障。针对北川人居分散、返岗目的地不一的特点,交通运输部门储备10辆便民小农客车,在各乡镇收集民工出行情况、卫健部门进行体检合格后,到各乡镇点位接送民工开展“点对点”服务,将民工运至绵阳、江油等中转站。

    三是恢复出租车运行。根据疫情防控和群众出行需求,经县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同意,从2月10日起,恢复县城出租车运行,保障了群众的基本出行问题。

                        (拟稿:徐勇 审核:王勇 签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