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6 10:03 信息来源: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13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局务会,传达贯彻省、市、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全面进入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抓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农业农村局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农村工作组分工严格履职尽责,明确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工作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对应站所具体负责,实行日报、周总结制度。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收集汇总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动植物疫病防控等相关宣传资料,印制成册,发放到乡镇到村到户,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四是要强化监督管理。要切实发挥各乡镇卡点作用,严格外防输入;耐心细致做好内部解释和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内部干净无疫,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动植物疫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五是要保障春耕生产。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和供应,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积极研究农村实用物资短缺应对办法,广泛调动资源,切实保障供应。积极引导农户实行抢抓时令、分散作业,稳定粮食等重要农作物播面。六是要加强疫病防控。利用现有库存物质,有针对性的开展春防,强化网格化监管,严格动植物疫病报告制度,落实“早、快、严、小”原则,坚决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植物疫情。七是要狠抓环境整治全面规范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农村水源水体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加快改造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厕做好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引导群众逐步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八是要深化督导检查。继续加强对各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等方面的督导检查,科学有效指导,确保各项防控和生产措施落地落实,搜集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意愿,及时研究解决方案,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拟稿人:马福军,核稿人:淳淼,签发人:陈仁毅,报送单位: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