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3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3-03-13 17:19 信息来源:北川县水利发展中心 作者:北川县水利发展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部门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

水利发展中心2023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水利发展中心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水利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承担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2.负责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规划、开发、建设、利用、管理等工作。

3.负责统筹协调开茂水库灌区、抽水蓄能及后续工程建设等事务。

4.承担唐家山堰塞湖区域的建设、管理、开发、利用、治理与保护等工作。负责唐家山堰塞湖区域抗旱排涝预案、防洪抢险预案的制定及落实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唐家山堰塞湖区域征地拆迁与移民安置工作。

5.配合做好县域范围内“引通济安”工程建设协调工作,并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授权做好后期相关工作。

6.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态、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争取市级财政重大水利前期工作专项经费,用于推进唐家山水库、开茂水库工程有关工作。

2.开展唐家山水库工程可研阶段剩余20多个专题报告的编制,加强对国家省市水利、发改等部门汇报,进行项目立项,力争早日取得项目立项批复。

3.配合市水务集团推进引通济安和开茂水厂工程建设,确保开茂水厂2023年完成建设任务,积极推动安绵干渠、安江干渠(安州段)开工建设。

4.抽水蓄能项目争取纳入国家规划和省级规划,2023年完成市场化选择业主工作,同年10月完成项目预可研,并同步开展可研及相关专题专项工作。

二、部门预算部门构成及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为一级预算部门。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部门编制数为13名,其中事业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部门实有在职人员总数13人,其中事业编制12工勤编制1离退休2人。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

2023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216.28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和新招录人员,2023年预算人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人数增加3人,项目预算增加5万元

(一)收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216.2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6.28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2152.78万元增加6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20万元,无变化事业收入0万元2022无变化其他资金0万元2022无变化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1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2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7.69%,较2022年增加58.5万元。 项目支出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31%,较2022年增加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6.28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和新招录人员,2023年预算人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人数增加3人,项目预算增加5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6.28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162.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7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6.28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和新招录人员,2023年预算人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人数增加3人,项目预算增加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162.09万元,占74.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2万元,占15.13%,卫生健康支出6.73万元,占3.11%,住房保障支出14.73万元,占6.8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3年预算数为157.09万元,主要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包括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9.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职工退休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9.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6.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4.7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唐家山堰塞湖安全监测、值班值守及人行吊桥日常维护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1.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9.2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会经费、离退休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手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2022年预算增加0.24万元,增加33.33%。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本单位职能职责和人员变化,导致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本部门履行职能职责过程中开展各项公务活动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无变化。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3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2年预算数无变化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固定资产总额99.87万元。共有车辆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无购置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发展中心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涉及预算安排216.28万元,其中编制项目绩效目标预算5万元,共2个项目:唐家山堰塞湖管理房值守人员费用项目3.84万元,唐家山人行吊桥维护费项目1.16万元。结合绩效目标申报,着重加强了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投入的经济合理性、绩效目标的规范完整性以及科学合理性等方面的体现,全面设置一级指标下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成本指标和满意度指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充分设置符合项目特征的二级、三级指标,做到设置的各项指标导向清晰、具体量化、合理可行,切实落实项目实施控制有效、成本节约、资金使用合规,切实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贯穿到部门财务管理全过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部门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发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