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3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3-03-13 17:01 信息来源:北川县档案馆 作者:北川县档案馆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部门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2023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

2023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档案馆职能简介。

1.负责依法集中统一管理全县各级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

2.负责依法接收、征集全县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国有破产企业、其他组织和重要人员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并对进馆档案资料进行整理编目、科学管理、安全保管。

3.负责对保管期满的档案进行鉴定和销毁,对馆藏破损档案进行抢救、修复;区分馆藏档案开放与控制使用范围,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

4.负责应用现代化技术进行档案保管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5.负责依法开展馆藏档案资料咨询和利用服务。

6.负责依法开展已公开现行文件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管理和利用服务工作;开发编研档案史料,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7.负责馆藏文件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档案馆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完成档案馆数字化管理系统和储存设备建设项目,对档案数据进行梳理,提高数据库安全运行能力和数据检出效率。二是完成档案数字化项目,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思路,以“安全管理”为基本点,做好项目实施与管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档案馆功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场所力争建设档案消毒杀虫室一处,配备专业设备,解决档案消杀不便的现状。同向发力积极支持县档案局工作,全力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主动提供专业技术和工作力量支撑。面向社会征集多门类档案,不断加强重大活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全面记录新时代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档案馆建设途径,开展新增数据异地份,保障档案数字成果资源安全保存。扩宽档案服务领域、提高档案利用质量、创新服务模式方法,让档案利用更加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积极开发挖掘档案资源,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地方故事。切实提高档案馆规范化管理水平,改善档案实体存管条件突出抓好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加大档案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牢牢守住档案安全生命线。

二、部门预算部门构成及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为一级预算单位,是县委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参公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办公室管理。馆内设结合办公室1个,业务股室3个:接收征集保管股、开发利用股、信息技术股。档案馆部门编制数为8名,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8名,事业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部门实有在职人员总数7人,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7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编制0人;离退休7人。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在本页下面插入本部门整个预算公开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98.6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0.9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98.6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8.62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2年209.59万元减少10.9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9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2.9%,较2022年减少24.77万元。 项目支出53.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7.1%,较2022年增加13.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8.62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0.9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8.6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2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8.6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10.9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84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7万元,占9.3%;卫生健康支出3.93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9.29万元,占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2023年预算数为113.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53.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档案事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38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9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9.29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7.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51万元、津贴补贴22.56万元、奖金33.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1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1万元、住房公积金9.29万元、 工会经费1.68万元、其他交通费6.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1万元、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万元。

公用经费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2万元、水费0.10万元、电费0.20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2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福利费1.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较2022年预算减少14.2%。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成本支出。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检查监督、本级各项社会事业的工作开展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持平。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北川档案馆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6万元。主要用于进馆档案数字化项目、档案数据管理系统和存储设备建设。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固定资产原值总额639万元。共有车辆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有购置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档案馆部门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涉及预算安排53.8万元,其中编制项目绩效目标预算53.8万元,共6个项目: 档案保管保护项目10万元、运行水电费用项目10万元、物业管理费用项目13.8万元、设施设备维护项目5万元、档案编研费项目5万元、“三网一库”维护费项目10万元,结合绩效目标申报,着重加强了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投入的经济合理性、绩效目标的规范完整性以及科学合理性等方面的体现,全面设置一级指标下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成本指标和满意度指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充分设置符合项目特征的二级、三级指标,做到设置的各项指标导向清晰、具体量化、合理可行,切实落实项目实施控制有效、成本节约、资金使用合规,切实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贯穿到部门财务管理全过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部门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发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表1-5).xlsx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6).xlsx